作者: pooldodo (這就是人生阿) 站內: Talk

標題: Re: 說台灣音樂爛的朋友請看這邊

時間: Fri Jul 1 07:30:55 2005





/抱歉原文先刪掉/





的確,台灣是有很多好音樂



有太多就算站到世界的大舞台也不會相形遜色的





但是,台灣的"主流音樂"卻是非常可笑的一個小圈子



像是一群不知長進的人圍在一起開的小團體



也許我這種言詞有點超過,但是我看到的就是這樣





如果去逛佳佳,或者一些私人經營的唱片行



誠品音樂,或者一些獨立廠牌



好音樂買不完,真的會買到手軟



我也是一個靠打工過活的大學生



就如同原po我大概一星期也是300~500在CD上





但是,我在這裡還是認為台灣的音樂界是需要受到批評的



因為佔據最大資源的主流市場



就是最糟糕的地方



首先,抄襲



這個問題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不點破罷了



如果你乖乖的在作曲上填上原作者



我絕對不會去批評,大家也是一樣



問題就在於,你一字不改的抄下,卻硬凹是是你的創作



"什麼狗屁英雄所見略同,音符就那幾個"





這樣算不算是欺騙?







再來,彈假琴,對嘴



我不認為"為了舞蹈而犧牲歌聲"



這是一個[演唱會]該做的事情



我也不認為"黑鍵全壞"



還可以好好的把整場琴彈完





這種事情多到數不完



你隨便叫一個現在當紅的"搖滾樂團"



現場solo還會遲疑,然後給你爬格子





現場solo還會遲疑,然後給你爬格子





翻開報紙看看娛樂新聞就更好玩



講難聽一點,就是一堆人在自high



你打開電視看看金曲獎



那些主持人認識誰,還不就是當紅的那些歌曲



為什麼可以在金曲獎上搞什麼"周侯同台"



你對於其他非主流類的獎項卻一點介紹也沒有



全部都是草草頒完趕快換主流的



如果是觀眾要求所逼



你不趁金曲獎這個重要的音樂盛會去介紹大家不知道的好音樂



卻硬是要把他改的像綜藝節目



我只能說 "什麼鬼"







每當主流的歌手在吵著非主流怎麼可以分獎項時



拜託你也想想你有幾斤重



是你有沒有資格去跟人家競爭吧





多少非主流的樂團樂手音樂人



白天是上班族,白天是學生



利用空檔就練琴利用空檔就創作



一邊有生活的壓力,一邊努力





所謂的主流



你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音樂不是嗎



你們已經有足夠的薪水不必去煩惱生活



那為什麼程度還是依然低落呢



歌手也好,製作人也罷



我不是說沒有好的,只是逐被淹沒







--



對不起,打的有點亂



加減看就好



--

神給了 人們原始的靈魂

神收回 人們智慧的皺紋

我愚蠢 不停的選擇象徵

分或合 其實都同一扇門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211.22.5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