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Free Office Online Service網址: http://online.thinkfree.com/


若提到免費的Office,大家都會先想到Open Office,不過Open Office還是需要安裝;但是如果讓瀏覽器直接變成Office,這個點子不錯吧?Thinkfree.com網站就提供這樣美妙的服務。


Thinkfree.com其實在很久以前就提供網頁文件編輯器服務,但在最近推出全新改版後,實用性大幅提升,而且也解決了長久以來的中文相容問題。只要你的瀏覽器支援Java,就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上編輯文件、試算表和投影片,整個操作介面和MS Office幾乎一模一樣,也能開啟並儲存MS Office格式的doc、.xls與.ppt檔,還能把文件直接存成PDF檔,甚至你還擁有30MB的免費儲存空間,可以把編輯好的檔案放在裡頭暫存,同時還有更多有趣又實用的功能。要享受這些好處,只要到該網站申請帳號並登入即可。


以ThinkFree Office 3中的文書處理器「Write」來說,介面和MS Word可說幾乎完全相同,僅只欠缺MS Office功能中的巨集指令及數學函式兩項功能,其餘MS Office所能做的版面排版功能ThinkFree Office 3 Write幾乎都可達成。在檔案格式方面則支援了從MS Office97至2003的各種.doc格式,除此還支援rtf、txt、svg、pdf等四種格式。


》30MB的個人儲存空間


在網頁上申請註冊帳號後,不但可以使用文件編輯程式,也擁有30MB的個人資料儲存空間,透過資料夾管理頁面可進行.doc .xls .ppt文件的新增、刪除、修改,也能進行資料夾建立、檔案搬移、複製、刪除、搜尋及傳送檔案〈尚未開放〉等基本檔案管理功能,使用者亦可從本機電腦中將文件上傳至個人資料夾中,以Office Online開啟做修改。


》直接把文件送上Blog發佈


除了上述的基本資料夾管理功能外,ThinkFree Office Online還提供了可將自己的文件發表到Blog的功能,目前網站預設提供了9個國外的Blog可選擇,選擇服務並輸入在該Blog的帳號密碼後,系統會自動將使用者文章至Blog,若你要用的blog不在清單之列,可選擇「None of above」,Office Online系統會將該文章轉為Java Applet原始碼,讓使用者自行貼到Blog編輯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