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經常開車的人,眼睛尤其需要愛護養護。下面教大家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方法,以幫助司機朋友減少長時間駕駛引起的視覺疲勞。

  1. 洗目:經常以熱水、熱毛巾或蒸汽等熏浴雙眼,促進眼部的血液迴圈,防止眼睛患病。尤其是開長途汽車的人,在加油或吃飯後,用熱毛巾擦一擦眼,非常有效。


  2. 養目:平時注意飲食的選擇和搭配,多吃對眼睛有利的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小米、紅薯、胡蘿蔔、菠菜等。


  3. 動目:適當運轉眼球,鍛煉眼球的活力,以達到舒經活絡,改善視力的目的,使眼球更加靈活、敏銳。


  4. 按目:經常用手按摩雙眼,不僅可保持眼部的活力,還能預防視力下降、促進眼部血液迴圈,提高抗病能力。

      

  5. 眺目:在中途停車休息時,應利用短暫的瞬間,將身體直立,放鬆眼球,極目平視遠處,以調節眼部肌肉,緩解疲勞,達到調節視力的目的。


  6. 護目:不要用沾上油污、灰塵等的手巾去擦眼睛,不要和別人共用毛巾,尤其是不能與有眼病的人共用毛巾。平時,在強光下開車時,最好戴墨鏡、茶鏡等護目。


  7. 治目:一旦得了眼病,除注意休息外,還要及時治療,以免加重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